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上斩获一金一铜,打破国金零纪录

时间: 2024-01-30发布:新闻中心浏览:10

近日,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(2023)(原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)获奖名单正式公示,我校参赛团队表现优异,获金奖1项、铜奖1项,位列全国第50名,山东省第一名(四校并列),实现了我校在该项大赛国金“零”的突破,创造历史最好成绩。

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(2023)位列中国高校竞赛排名榜第一位,大赛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,坚持育人为本、突出创新驱动、强化融合发展,打造教育科技人才“三位一体”实践体系,有效促进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。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,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、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、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,最终评选出423个金奖项目。

近年来,我校以培养技术技能创新人才为目标,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,遵循职业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,积极探索“专创融合”、“科创融合”、“赛创融合”和“课创融合”,有效提升了创新创业教育质量,取得了丰硕成果。

学校自2022年11月启动本届大赛项目挖掘与培育工作,全校各二级学院踊跃报名参赛,参赛学生数量超过在校生数量的25%。备赛期间,学校针对晋级项目组织30余场项目调研、训练营、专家辅导、模拟演练、压力测试等活动。